今天看啥  ›  专栏  ›  Dots 机构社区

我国学者研究发现,适量咖啡或茶,保护心血管代谢健康

Dots 机构社区  · 公众号  · 医学 健康  · 2024-10-13 08:15
    

主要观点总结

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心血管代谢性共病(CM)成为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最新研究由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柯朝甫团队发表在《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杂志》,研究了咖啡、茶和咖啡因摄入与心血管代谢性共病(CM)的关系。研究发现,适量摄入咖啡和咖啡因可能对预防CM有保护作用,包括2型糖尿病、冠心病和卒中。研究指出,每天喝三杯咖啡或摄入200-300毫克咖啡因可能有助于降低无心血管代谢性疾病个体患病的风险。该研究发现代谢物与咖啡、茶或咖啡因摄入及新发CM的相关性。

关键观点总结

关键观点1: 研究背景

全球范围内,心血管代谢性共病(CM)的发病率随人口老龄化而增加,成为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

关键观点2: 研究主体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柯朝甫团队研究了咖啡、茶和咖啡因摄入与心血管代谢性共病(CM)的关系。

关键观点3: 研究发现

适量摄入咖啡和咖啡因可能对预防心血管代谢性共病有保护作用。每天喝三杯咖啡或摄入200-300毫克咖啡因可能有助于降低无心血管代谢性疾病个体患病的风险。

关键观点4: 研究细节

研究发现咖啡和咖啡因的摄入量与心血管代谢性共病的风险呈负相关,适量摄入的人在所有发展阶段的CM风险都较低。共有80-97种代谢物与咖啡、茶或咖啡因摄入和新发CM相关。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摘要由平台算法生成,仅为信息导航参考,不代表原文立场或观点。 原文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为原作者并希望删除该摘要或链接,请通过 【版权申诉通道】联系我们处理。

原文地址: 访问原文地址
总结与预览地址:访问文章预览/总结
文章地址: 访问文章快照